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 被迫停止參選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在中共當局製造的巨大的人身安全威脅下,週一(11月1號),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宣布停止參選行動,因為他們從宣布參選以來,紛紛受到警察阻撓,限制行動自由,有的被帶到外地,有的遭到鄉政府強拆威脅等,被迫取消選舉宣傳活動。

11月1號, 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發表聯合聲明說:「自10月15日發表《獨立候選人聯合宣言》以來,有10名獨立候選人被警察死看死守。有的被警察帶到派出所喝茶;有的不讓離開居住的小區;有的深夜被警察從家裡帶走旅遊;有的遭到鄉政府強拆威脅,還被警察限制自由行動;

有的被警察威脅不許出門,遛狗也不行。所以,這10名獨立候選人只能被迫取消選舉宣傳活動。」

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的獨立候選人李海榮和郭啟增,10月27號在微信發消息說:「自從10月15日發布獨立候選人競選宣言之後,十八里店鄉政府就開始對村民強拆!強拆之慘烈,讓人膽戰心寒。我們在用生命守護房子。警察和大批輔警保安也對我倆實施24小時死看死守。只好取消明天(28號)的宣傳活動。」

同一天,李文足在推特上傳影片,表示當她作為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後,協商好要續租的房東,開始催他們搬家。26號,她到經管委,想找25號上門的選舉辦的人幫忙找人大代表,反映被逼遷的情況。被大門口的人攔著,其他車輛隨便進,他們掃碼也不行。

記者2號撥打14名獨立候選人的電話都不通,獨立候選人野靖環的妹妹野靖春也曾參選過,她透露,14名獨立候選人在當局施壓下停止參選行動。

野靖春:「壓力太大,受到阻礙也是正常,沒有疫情也會受限制。受限制這是很正常的,但是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危險。」

聯合聲明還提到,這次參選讓他們感到恐懼,在恐懼和壓力之下,為了我們14人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我們宣布停止獨立候選人的參選行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