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Q4營收展望樂觀 訂單能見度達明年上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產業消息來關心,隨著車用電子需求大增,半導體成熟製程現在備受關注。台灣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天在法說會上表示,預期訂單能見度已經達到明年上半年。半導體業界普遍預期,明年仍將維持吃緊狀態,就連美國晶圓代工廠格芯也表示,2023年底之前產能,已經銷售一空。

手機、面板推升驅動IC需求暢旺,台灣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第3季獲利再創單季新高,毛利率攀升到45.79%,對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並預期訂單能見度已經達到明年上半年。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由於客戶對公司仍然維持強勁的晶圓代工需求,在能見度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們預期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均能維持相當高的產能利用率。」

方略指出,公司明年產能將增加7%到9%,業績成長幅度可望優於晶圓代工業的平均水準,對明年持正面樂觀看法。

就在全球晶圓產能連續兩年供不應求後,半導體業界普遍預期,明年仍將維持吃緊狀態,美國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近日就表示,產能利用率超過100%,2023年底前的產能已經銷售一空。

格羅方德執行長 Tom Caulfield(2021.07.03):「從策略性方面來說,我們正努力獲得盡可能多的產能。不幸的是,現今的需求超出了我們能為客戶處理的能力,我們正努力做到最好。」SEMI預估今年矽晶圓出貨量成長幅度將達13.9%,逼近140億平方英吋,並且將一路創高到2024年,但總體經濟復甦步伐放緩,加上晶圓製造產能何時增加以因應不斷成長的需求,都可能為產業市況帶來一定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