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誰來選?林靜儀:刪Q當晚接到徵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明年(2022年)1月9日即將進行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投票,綠營確定推出前立委林靜儀參戰,但藍營則陷入焦慮,傳出呼聲很高的國民黨資深議員吳瓊華再度表示「沒有意願」,她說她還是首推顏家。

參加廣播節目,前立委林靜儀侃侃而談,她透露,就在10月23日,陳柏惟被罷免的當天晚上,就接到不少徵詢電話。

前立委 林靜儀:「其實在星期六(10月23日)柏惟委員的罷免案,結束的當天晚上,其實我就接到一些電話,包括基進黨那邊的電話,跟我們自己黨內的幾個好朋友,或者是以前好同事的電話,他們第一個都跟各位媒體一樣,都問我說妳戶籍在哪裡,那我說我戶籍在台中。」

林靜儀坦言,這一仗不好打,挑戰性高、不輕鬆,但還是選擇承擔。

前立委 林靜儀:「你知道我有那種,容易打抱不平的個性,而且其實柏惟在選的時候,他在之前選舉,19年的時候競選活動,我也陪他掃街等等,再來的話就是說,其實柏惟委員辦公室,真的有處理滿多衛環的議題。」

反觀藍營,則陷入焦慮,一直被傳出,代表國民黨出戰的在地資深議員吳瓊華,一再表示,她「沒有意願」,有可能讓外界猜測的「女女對決」「破局」。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吳瓊華:「刪Q罷免之後那因為,顏立委顏前立委顏寬恒這邊,其實大家應該是,會直接比較,覺得是比較恰當的一個,出來參選的人選,所以就一直會在這個部分,等他們的訊息。」

吳瓊華表示,要出來選台中市第2選區,還是首推顏家,偏偏顏清標現在採取守勢,只說「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讓藍營人選,懸而未決。

中2選區的戰局,也牽涉下一屆市長藍綠布局,立委何欣純呼籲「黨中央,快點動起來」。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因為地方基層很焦慮,是因為我們市長人選,一直遲遲還未決定,那大家就會覺得,那如何整合,那未來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

不管是對戰綠營的誰?台中市長盧秀燕都顯得老神在在,這也讓許多呼聲極高的綠營選將,急得不得了。台中市第2選區,牽一髮動全身,藍綠各有焦慮和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