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認台海比1996年危險 6成5民眾相信美軍會協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共軍事擾台常態化,國際擔憂台海局勢。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民調,有6成4民眾不認為中共遲早會對台灣動武。而有6成5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至於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備詢時,認為當前局勢比96台海危機還要緊張。

兩岸情勢緊張,台灣民意基金會上月民調顯示,6成4台灣民眾,不認為中共會對台動武,僅有2成8認為中共遲早攻打台灣。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時,坦言當前局勢比96台海危機還要嚴峻。

國防部長 邱國正VS.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部長你講過,你40年軍隊生涯,你覺得現在是最危險的時候。」「我這樣講過,最嚴峻的時候。」「那你覺得會比1996年台海危機還危險嗎?」「那當然。」

外媒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台灣軍隊士氣低落,戰力不足,恐怕無法與共軍抗衡。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被問及對此篇報導的看法。

國防部長 邱國正:「它是以四個月兵役期,來作比較,可我們現在從志願役以後,大概有90%的人、20萬人、90%是服役四年以上,怎麼會沒有戰力呢?」

另外有媒體報導,兩岸開戰,國軍第一波死傷達24萬人。邱國正駁斥此項數據。

國防部長 邱國正:「沒有講第一波評估傷亡多少人的,當初數據是講,我們第一波如果一旦要動員的話,第一波可以有20餘萬人。但不是講第一波傷亡那麼多人,沒有國家這樣算的。」

而國防部為提升後備部隊戰力,規劃明年試行局部教召14天,預計總共召集1萬5千人。是否與兩岸緊張有關?邱國正表示,很多作為要與時俱進,並非完全因為敵情去做大幅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