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大口呼吸!室內外運動都可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疫情期間民眾戴口罩健身慢跑,常常汗流浹背,周二(11月2日)開始上健身房,不用再戴口罩!不過如果中途要上廁所或是去拿水瓶喝水,還是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和不特定對象接觸。健身教練是看好,運動人口將持續回流。

學員vs. 健身教練:「從一開始就撐開了,保持穩定。」

教練專心講解,學生做得滿頭大汗,仔細一看大家都沒戴口罩,原來是解封了!

學員vs. 健身教練:「跟你的肩寬再寬一點點,腳尖方向幫我朝15度,就可以了。」

11月2日開始,指揮中心宣布,2級警戒延長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但健身房運動宣布鬆綁。室內外運動都可以不用再戴口罩!消息一出民眾開心來運動,口罩終於不用再被汗水弄得濕答答,也避免運動時戴著口罩喘不過氣。

健身教練 陳維宏:「口罩的話它接觸到水,它會比較貼近我們身體,其實在運動過程中,比較難呼吸,在戴的過程中他們,也會比較辛苦,對學生來說,比較容易產生缺氧,其實慢慢大家回來健身房,人數有比較多這樣,對對對,因為可能跟口罩還有疫情有關。」

健身民眾:「我們這樣運動起來的話,就是說呼吸各方面的調整,會好很多。」

不過,還是有不少運動民眾戴口罩跑步,或是使用健身器材,明明可以脫下口罩了,健身房也沒有大肆宣傳,或是呼籲民眾脫下口罩。

健身民眾:「今天開始運動不用戴口罩?如果要開始劇烈運動的時候,我應該就會拿下來,因為原來不曉得今天開始,是不用戴口罩。」

畢竟口罩戴不戴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因此並沒有硬性規定,運動時也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提醒健身中途要離開去上廁所,還是要把口罩戴好,避免跟不特定民眾接觸,產生傳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