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石虎二哥「虎力勇」見客 想目睹須耐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3日表示,石虎三胞胎二哥「虎力勇」已經開始見客,不過牠對新環境仍不適應,遊客想目睹需要點耐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為域外保育獨留台北市動物園的石虎三胞胎二哥「虎力勇」搬到新家超過1個月,園方今天表示,近期已讓「虎力勇」開始見客,不過牠仍不習慣遊客發出的聲響,想目睹要有點耐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新聞稿表示,「虎力勇」在9月26日搬遷到台灣動物區展開獨立生活,新接手照養工作的保育員為了與牠建立信任,一開始先讓牠待在室內欄舍裡,並用羽毛沾上絞肉血水插在網目上,或以絞肉冰作為行為豐富化玩具,「虎力勇」都會上前嗅聞並舔舐,似乎很喜歡。

動物園指出,經1個月相處後,保育員在10月底開啟通往戶外活動場的門,讓「虎力勇」可到處探索,但牠對新環境及遊客參觀時所發出的聲響還不是很習慣,因此目前仍會讓牠自由進出、自行選擇要待在室內或戶外。

動物園表示,偶爾會接到遊客看不到動物身影的抱怨,這是因石虎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多在樹洞或樹叢等隱密處休息,傍晚待天色昏暗才開始外出活動和獵食,且牠們身上的斑紋與周遭樹蔭、仿岩的顏色相近,靜止不動時真的很難分辨。

動物園呼籲,民眾下次經過台灣動物區時,只要多點耐心、仔細找找,說不定有機會見到牠就在面前伸懶腰。

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收容的石虎「平平」與來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小魚」在3月2日產下三胞胎,其中大哥「虎力旺」及小妹「虎力秀」已在7月展開野放訓練,二哥則留在園內作為年輕血源,繼續為域外保育繁殖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