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和AZ相關!桃個案施打AZ引發血栓 獲救濟金9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關心疫情,上個月21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開會討論,判定一名個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不良反應,與AZ相關,核予救濟金90萬。根據媒體報導,這是目前疫苗通報不良救濟的最高金額。

疫苗從3月開打迄今,根據最新一次,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會議紀錄,桃園一名個案施打AZ疫苗後通報不良,審議結果判定個案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和施打AZ相關,根據相關條例救濟新台幣90萬。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苗不良反應通報)那確定現在,現在速度在加快,所以我們在未來會定期跟大家作報告。有通報的個案是1萬多,有通報的,那目前好像有審理的案件是22案。」

施打疫苗後通報不良事件1萬多例,當中通報死亡人數已經破千,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超過4000例。而2號部長陳時中表示,會和日本討論雙邊疫苗證明納入高端,3號也再說明。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昨天(2日)並沒有說昨天要談,你們昨天問我就是說有沒有跟日本談,那我們當然會跟日本再一連串的再談。」

目前尚未有和日本討論高端證明的最新進度。而被提問BNT第二劑青少年會不會暫緩施打,陳時中僅說,目前沒有計畫,但是也已經交給ACIP衛福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