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聯手UCLA 推動台美漢語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在中共孔子學院遭驅逐後,11月1日,台灣官方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簽署合作協議,希望通過派駐師資和提供獎學金,推動台美語文教學。請看我們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台灣外交部,於週一(11月1日)下午,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正式展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NTNU)與加大洛杉磯分校的台美語文教學合作。

UCLA亞太中心主任 周敏:「台師大教授跟研究生過來,然後我們(UCLA)的學生過去,就系統的有組織的過去,是第一次。」

這次協議是經文處與美國西南地區大學合作的首例,計畫經由語文教學合作,深化教育夥伴關係,來培養世界公民。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他們對彼此語言有這個需求,有這個動機想要學習,我想在這樣共同價值觀一樣的環境裡學習,更能夠溝通無礙,更能夠欣賞彼此優點,更能夠增進對彼此的了解。」

台師大將公開徵選2名華語教學學歷至少在碩士以上的教師,和4名教學助理,到UCLA協助教授華語文課程。

同時,中華民國教育部將提供24名UCLA學生「台灣優華語獎學金」,到台師大學習。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經教育部的安排,也會到中小學,去跟學生有所互動。」

UCLA國際研究與全球事務副校長 范芝芬:「無論學生的學科是哪一個,他們如果有機會沈浸在這個環境裡學中文,這個是很好很好的機會,所以我特別高興。」

處長黃敏境表示,這次合作,也落實了台美雙方在2020年12月啟動的「台美教育倡議」(Taiwan-U.S. Education Initiative)。他表示,經文處將與兩校密切合作,支持語文教學,促進台美雙方溝通與瞭解。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李佳音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