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為金馬58來台隔離 白靈李國煌任頒獎嘉賓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7日登場,演員白靈(右起)、李國煌和李心潔確定將不畏COVID-19疫情,為金馬盛事遠道而來擔任頒獎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7日登場,今天金馬執委會公布評審團主席將由電影學者黃建業擔任;白靈、李國煌和李心潔也確定將不畏COVID-19疫情,為金馬盛事遠道而來擔任頒獎嘉賓。

去年以「墮胎師」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白靈,在隔離出關後曾說早知道這麼辛苦,也許不會來。但今年接獲金馬執委會邀約頒獎,雖對隔離天數感到猶豫,甚至在社群平台IG發文詢問粉絲意見,最後仍爽快應許出席典禮。

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在去年也以「男兒王」問鼎影帝,幽默風趣的表現讓不少觀眾表示希望再看到他,李國煌也立即應允來台隔離出席典禮;金馬影后李心潔更是身兼3職,不僅要在電影大師課分享演員經驗,擔任金馬創投評審,也是金馬典禮上亮眼的頒獎人。

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前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黃建業擔任,他將率領李烈(監製)、陳玉勳(編導)、楊雅喆(編導)、小坂史子(日本製片人)、張吉安(馬來西亞編導)、卓男(香港影評人)、呂蒔媛(編劇、監製)、陳駿霖(編導)、謝文明(動畫導演)、許傑輝(演員、短片編導)、黃文英(美術、造型指導)、馬世芳(音樂評論、主持、作家)、曹源峰(音效指導)、譚紀良(燈光指導)於典禮當天,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

另外在典禮前夕登場的電影論壇,除了每年固定舉辦的新導演之外,今年也新增電影美術設計論壇。「新導演論壇」邀請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詭扯」導演許富翔、「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少年」導演任俠、「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等分享執導首部劇情長片的心路歷程。

「美術設計論壇」也邀來入圍的「緝魂」梁碩麟與廖惠麗、「詭扯」蕭仁傑、「瀑布」趙思豪、「月老」王誌成以及「不想一個人」的陳柏任,帶領觀眾一同走入電影美術的世界。

兩場論壇將於26日下午2時到6時30分,在台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展開,9日下午1時起於金馬官網開放報名,無法到場的影迷,屆時也會有現場直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