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中共假訊息攻擊民主!歐洲議會團向台政府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歐洲議會首度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訪台行程,今天(3日)下午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表示,台灣在抗共第一線,對抗假訊息非常有經驗,台灣與歐洲距離雖遠,但在民主自由等價值上零距離,盼擴大雙邊互助合作。歐洲議會代表團主席格魯克斯曼表示,希望把台灣對抗假訊息的經驗帶回歐洲。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首次來訪的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彼此感謝在疫情期間的互助,也大談中共滲透和假訊息帶來的危害。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就在我們隔著一個距離不遠不大的海峽的中共,卻對它的人民,它們是用比較極權的方式,不是那麼注重自由貿易相關規範,甚至於在假訊息的傳播方面,有很多令人憂心的事項,所以這些方面,台灣站在第一線。」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 格魯克斯曼:「在歐洲我們也同樣面對來自獨裁政權的干預,所以我們來到這裡向你們學習,不僅要推廣你們的成就,也要借鏡你們的經驗帶回我們自己的國家。」

歐洲議會挺台力道空前,就是有鑑於台灣身處對抗中共複合式威脅的前線,格魯克斯曼也表示,台灣即使面對中共威脅,依然淬煉出屬於台灣的民主,更強調,台灣的民主是全世界都需要捍衛的寶藏,表達支持,也是他們來訪的重要目的之一。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 格魯克斯曼:「台灣的民主對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處寶藏,我們相信這個地區的民主能夠蓬勃發展,反觀獨裁政權不會是我們想見的未來。」

訪台的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 INGE)」,在2020年6月成立,明年3月任期結束前,除歐盟成員國外,只有規劃出訪台灣和美國。另外,總統蔡英文預計周四上午接見訪問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