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深偽技術恐影響公投大選 國安局成立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一名台灣網紅,涉嫌以人工智慧deepfake深度偽造技術,盜用藝人或政治人物臉孔圖利,引發各界重視,憂心中共可能用來散播不實消息、認知作戰;台灣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今天(3日)在立法院證實,國安局掌握情資,從2018年中共就有變造台灣領導人的影音、照片,國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注意未來公投、大選,可能遭遇類似變造問題,影響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比如說總統、行政院長被換臉,然後說出一些,這個不實的言論或是什麼等等的。」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當然有可能發生,這就是我們在報告裡面提到的,他可能會,因為用這個重大事件等等,或者是政治的事件等等,會影響到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

國安局副局長 陳進廣:「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情資,從2018年、2019年、2021年,中共針對我們的國家領導人都有一些影音跟這個照片,變照的這樣一個情況,同時針對未來的公投跟選舉,本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注意有可能,用這種深偽變造的方式,製造爭訊,來影響我們的國家安全跟社會安定。」

另外,台灣各政府機關經常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入侵,陳進廣表示,國安局去年遭到4萬多次網路攻擊,今年比去年還多了1萬多次,尤其在相關節日,中共駭客密集攻擊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