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7省爆疫情 河北石家莊2縣市連夜「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擴散至中國大陸17省份,鄰近首都北京的河北省,疫情持續升溫,其中,石家莊市的深澤縣和辛集市已經被封,恐成下一個疫情爆發熱區。河北省1名副縣長及相關衛生官員遭到免職。有當地居民表示,深澤市的疫情遠比官方說的更嚴重。

據河北省衛健委通報,11月2號,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14例,分別是晉州市3例,深澤縣11例。

10月31號16點到11月1號16點,石家莊市新增6例確診,其中,郭某有內蒙古額濟納旗12天旅居史,11月1號,深澤縣河莊村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深澤縣居民李先生向新唐人透露,全縣被要求居家隔離,整個縣城、周邊縣市都被封,河莊村村民也都被轉移出去。

河北深澤縣居民 李先生:「整個縣城都封了,所有的人都在居家隔離,周邊縣市都封了,都不允許出入了,小區單元門都封了,所有的一切都停了。沒有提前通知,是10月31號晚上突然就封了,河莊(村)也都轉移出去了,整個村裡沒人了。」

李先生表示,深澤縣的疫情遠比官方報導的嚴重。

河北深澤縣居民 李先生 :「是一個蒙古回石家莊的,沒有報備,他就上深澤縣轉了好多天,不是說光河莊村的有,整個深澤縣,嚴重嚴重,他回來的早,10月10幾號就回來了,31號才檢查出來,中間20多天,醫院、超市、藥店啊,滿大街、每個村,串的地方太多了。」

據通報,在深澤縣的第二輪核酸檢測中,發現了19例初篩陽性,正在進行複檢。

此外,河北辛集市11月1號新增4例確診,據報導,該市也已經被封。

河北辛集市某酒店 工作人員:「我們酒店被徵用了,現在應該是進不來,高速口也是封著的,辛集,路都已經封了。所有的店都關了。因為深澤確診的那個村子跟我們是交界,所以辛集這邊是挺嚴重的。」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