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防禦中共入侵 美參議員提武裝台灣法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助台防禦中共入侵 美參議員提武裝台灣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周二(2日)提出「武裝台灣法案」,以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入侵能力。這項法案主要是為台灣安全援助計畫每年提撥30億美元預算,約836.5億元台幣,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衛能力。

===

美中情局局長突訪莫斯科 持續與俄戰略對話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突然出訪莫斯科,週二(2日)會晤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祕書帕特魯舍夫夫,討論俄美關係相關問題,以尋求與莫斯科在具體問題上的合作,包括戰略武器削減、伊朗核談判以及打擊勒索軟體和其它網路攻擊。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表示,俄美戰略穩定對話將在未來幾周繼續進行。

===

捷克選後變天將籌組聯合政府 兩大聯盟達協議

捷克右翼「人民民主黨」黨魁費亞拉周二(2日)表示,捷克中間派和中間偏右政黨已就籌組多數聯合政府和其關鍵議題達成協議,以面對通膨加劇、債台高築、半導體短缺和能源價格飆升導致國內經濟成長放緩,以及中共肺炎疫情等問題。

===

台裔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用中文說「一切都可能」

美國波士頓市長決選11月2日揭曉,身為台灣移民第2代,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吳弭的父母來自台灣。她在芝加哥成長,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還曾參與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競選團隊。她發表勝選感言時強調腳踏實地大膽改革,並以中文說「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