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日紐約唐人街人潮少 香港移民珍惜投票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紐約市唐人街的孔子大廈投票站,接待的選民以華人為主,普選日的投票現場情況如何,我們跟隨記者去了解。

有市民早上7點半在曼哈頓投票後,8點來唐人街為候選人助選。

紐約曼哈頓居民朱雅婷:「我喜歡11月2日投票,我覺得提前投票好像沒有那個感覺關於重要的事,我是等到選舉日(投票)。」

截至下午3點,唐人街孔子大廈投票站接待了將近500位選民。投票站的負責人表示,這個數字低於他們預估。

孔子大廈投票站負責人鄭永佳:「今天不是很忙,真是不忙,我也不知道為何不忙。去年總統大選時,很多人很多人。」「比我這裡忙的(投票站),是(已收到)1200到1500(張選票)。」

來投票的人無需排隊,他預計晚上9點截止時,這個站點能收到八百多張選票。

孔子大廈投票站翻譯蔡小廷:「比不上初選(的投票熱度),初選的人還多一點。」

能為選民提供語言服務的工作人員可不少。

孔子大廈投票站翻譯蔡小廷:「我們今天這個投票站有七位是翻譯。有七個翻譯,一般來講,是算很多的了。」

孔子大廈投票站翻譯陳寬:「我可以提供國語、廣東話、台山話(的翻譯)。」

有市民在投票站裡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他說自己今年格外珍惜投票權。

紐約市唐人街居民鄭炳強:「因為我是從香港(移民)來的,已經明白了香港已經變成不是民主的環境。」

鄭先生從香港移民美國已30多年,他過去常常去香港玩,最近兩年都沒有回去。

紐約市唐人街居民鄭炳強:「我是很想回香港,但是現在已經完全不同了。因為它已經是有人說了算,他(她)說是怎樣就怎樣,覺得很像都沒有了自由。覺得很多事情都已經沒有自由了。我們在香港習慣了言論自由,說話習慣了,就變成很容易觸犯了他(她)的底線。說話就變成(有後果),不要再想(言論自由)了。」

他年年踴躍投票,對比香港後,他更珍惜現在享有的民主。

紐約市唐人街居民鄭炳強:「所以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這裡投票,為自己投了票,幫這個社區,就這麼簡單。」孔子大廈投票站翻譯 蔡小廷:「我覺得你在美國,你要表達你的意見,你就要投票。」

選舉站協調員陳姿嬋:「越多越忙,我們很開心,雖然辛苦一點,不要緊。希望多一些人來投票。」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 郭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