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菜會友!首屆職人美學廚藝賽 美味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疫情重創餐飲業,不過有餐旅協會仍舉辦廚藝競賽,成功吸引從北到南100多位料理職人,及10多所相關科系學生共200多人參賽,以國際規格進行比賽,希望藉由餐旅廚藝競賽交流方式,也推廣台灣在地優良農漁畜牧食材產品。

一道道美味料理,擺盤上桌,外觀看起來油油亮亮,色彩繽紛,這些都是料理職人的參賽作品,經過多位裁判評審後,結果出爐,其中西式組最高分,由來自台中知名餐飲集團行政主廚李佾霖獲得金牌。

知名餐飲集團行政主廚 李佾霖:「羊肩排,然後去乾淨它多餘的肉,然後再加上一些香草,在那個菜單部分菜譜上面菜的部分都是以國際的標準,下去評估下去設計。」

中華料理職人餐旅交流協會理事長 陳宗佑:「讓他們能夠了解,了解我們的一個國際競賽的規格,那我們特別聘請,我們的國際賽事他們擔任這個評審,裁判經驗相當豐富,相當公正的一些評審。」

首屆職人美學廚藝賽,這次分為中餐組、西餐組以及藝術組,吸引超過百位在職餐飲職人以及10多所來自北中南,餐飲相關科系學生,互相觀摩學習,以菜會友。

餐飲廚藝系大二生 陳佑鴻:「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滿有幫助的,就是能和這麼多位競爭高手,這樣就是看出我的不足。」

中餐組及藝術組,分別由台中知名餐廳主廚陳嘉俊,以及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招偉康兩人獲得金牌,其他的參賽者雖然沒獲獎,也在這次比賽中看到彼此差距,互相觀摩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