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阻礙台加入CPTPP?外交部.王美花揭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民進黨指控國民黨反萊豬公投是反美,藍營連2天開記者會,說公投的主文,都沒有提到美國、美豬,他們也強調美國不是CPTPP會員國,無法決定台灣能不能加入。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CPTPP會員國也用萊劑,反萊豬公投會讓這些國家認為台灣不符合標準,造成嚴重的傷害。外交部次長俞大?則回應「當然會有影響」。下午再發聲明強調表示,美國目前雖非CPTPP會員國,但各國都在關注台灣的態度,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若通過,勢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針對反萊豬公投,國民黨跟民進黨這幾天激烈交火,藍營連兩日開記者會,澄清反萊豬不等於反全部的美豬,更不是反美。

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我慢一點念給大家來報告,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的豬隻之食品、之肉品、內臟,及相關的產製品,這裡面有哪一個提到美國或者是美豬。」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 蔡易餘:「她在論述要反對美國豬肉進口,而且還抱著這隻小豬,還綁著這個美國的國旗,這不是在反美國嗎?」

綠營起底陳玉珍反美豬的照片,也拿出去年國民黨發起公投連署時,立委曾銘宗在標題打著「反美豬、顧食安公投」,國民黨團反嗆,說蔡政府想藉由開放萊豬向美國示好,不料造成台灣人疑慮,不願意買美國豬。

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從今年1月份到9月份,只進口了1958噸,大幅的減少了只剩下原來的百分之十幾。關稅貿易整合的談判,都是新加入國家,分別跟已加入國家一個一個洽談,這個洽談的對象裡面沒有美國。」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是被人家挑,挑剔說我們的規定有沒有符合國際的標準。其中幾個國家自己國內也都有使用萊劑的,當你公投過了說不讓含有萊劑的進口,那這11個會員國說,等你解決這個問題你再來加入,這個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傷害。」

從公投內文的寫法到國際貿易規則都爭執了一遍,朝野間的萊豬大戰,公投結束前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