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老嗎? 科博館銀髮樂活特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根據醫學研究,老化被認為是一種慢性疾病,應有對應的治療,面對超高齡社會的挑戰,國人應從關注自己身心健康開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3日起,舉辦《我們必須老嗎?斜槓銀髮/樂活人生》特展,呼籲國人重視老化的議題。

雙腳踩著踏板就像騎自行車一樣,透過綁在膝蓋上的感測器,螢幕上會出現騎乘狀態,同時發出提示聲音。

智慧科技業者 張清瑋:「在騎乘過程裡面,了解你的膝關節的表現,調整你的動作姿勢,幫你修正你的動態的過程裡面,協助你在肌肉上面的平衡。」

國立自然科博館策展人 李雲龍:「都是針對高齡長者的需求,你可以選擇你認為哎呀哪一個身體上的部位會特別需要了解,或者需要加強甚至訓練的話,這裡每一項都不一樣。」

科博館舉辦《我們必須老嗎?斜槓銀髮/樂活人生》特展,分為認識自己、健康促進、擁抱年老三大單元,同時各項設施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考慮。

民眾:「會讓全身的血脈開始有一種通暢的感覺。」

民眾:「適合我啦,我就是腳走路想要走大步都無法走大步,小步踮著踮著這樣,那你運動完再走腳變很鬆。」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說,人在老化的過程中,可以選擇優雅的老化,也可以是逐漸的退化,希望透過這個展出,讓國人可以「學到老活到老」,活出不老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