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立陶宛總統:美承諾支持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讓台灣以台灣名稱設處,拜登已承諾支持,立陶宛與台灣將在近日互設代表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表示,讓台灣以台灣名稱設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路線,拜登已承諾支持。立陶宛與台灣將在近日互設代表處。

「波羅的海通訊社」(BNS)今天報導,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表示,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曾與拜登進行非正式會談,尋求美國支持立陶宛的中國政策,拜登回應說他很關心,並保證美國願全力支持立陶宛。

瑙塞達強調,允許台灣以台灣的名稱成立代表處,代表立陶宛追求獨立外交的路線,並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

他說,立陶宛目的是與其他區域和國家建立文化和經濟的關係,無意挑起衝突。

上月底,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考察團訪問立陶宛,在半導體等領域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MOU),為雙邊的經貿合作奠定基礎。台灣與立陶宛並規劃在今年底、明年初互設代表處。

不過,與台灣擴大往來,也讓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跌入谷底,並引來中國的報復,立陶宛企業抱怨對中的出口因此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