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指中共2027或脅迫台灣談判 美有能力捍衛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企圖在2027年時逼迫台灣與其談判;另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 週三(11月3日)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如果被要求,美國軍隊「絕對」有能力保護台灣免受中共的攻擊。

3號,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的目標是在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報告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媒體引用軍方消息來源,表示共軍2027年在印太地區發展軍力對抗美軍的目標,與逼迫台灣領導層按照北京的條件進行談判有關。」

報告還指出,「中共加快了核擴張的腳步,或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到2027擁有多達700枚可交付的核彈頭。中共很可能打算要在2030年擁有至少1000枚核彈頭。」

同一天,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到,美國是否有能力保衛台灣,米利表示。

主持人 Vs.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2021.11.3):「(我們有能力保衛台灣嗎?)我們絕對有能力在世界範圍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包括如果需要,總統做出決定,無論我們是否這樣做,因為台灣關係法。但我們絕對有能力(捍衛台灣),毫無疑問。」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號還提出了一項法案——《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 of 2021)。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制定一份《台灣安全援助計劃》,在2023年到2027年間,每年撥款30億美元,為台灣提供培訓、設備的援助支持,以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