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見韓國駐台代表 盼台韓關係更親近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4日接見將卸任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姜永勳(左)時表示,希望他回國後持續協助,讓台韓關係更親近。(圖/立法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4日)接見將卸任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姜永勳時表示,韓國在戰略地位等領域發揮良好,值得台灣學習,相信台韓有更多合作空間;姜永勳致力推動台韓交流,希望他回國後持續協助,讓雙方關係更親近。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游錫堃今天在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秘書處長吳慧玲等陪同下,接見姜永勳一行3人。

游錫堃表示,姜永勳致力推動台韓交流,讓雙邊關係穩定提升,在台灣就任2年多來,台韓交流雖受疫情影響,但相信姜永勳的努力各方都看得見。

游錫堃說,姜永勳要離開台灣,許多人感到依依不捨;韓國是聯合國會員國,在戰略地位、經濟、文化等領域都發揮良好,是值得台灣學習的對象。

他指出,10月21日歐洲議會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並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代表歐洲民意對台灣的支持。

游錫堃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上,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這都顯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被看見。

游錫堃提及,台韓歷史軌跡有相似之處,都經歷過大清國及日本殖民,並為對抗政府極權行為而上街頭,爭取人民在民主自由社會中應享有的權利,雙方民主化腳步很接近。

游錫堃還贈送2本簽名書給姜永勳,分別為「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專輯與「衝破黨禁1986」,2本書都證明台灣跟韓國在爭取民主化的過程相似。

游錫堃說,相信台韓在經濟、文化 、觀光等各方面,都有更多合作空間,祝福姜永勳退休生活美滿,也希望他未來持續提供協助,讓雙方關係更加親近。

姜永勳表示,過去對前任代表楊昌洙離台時落淚感到不解,這2年多來感受到台灣各界的熱情與幫助,現在將離開台灣,讓他體會到楊昌洙的不捨。

姜永勳指出,2019年台韓雙方互訪人數突破250萬人次,疫情舒緩後定能突破新高,讓雙方交流更深化。他相信接任的代表能在既有台韓發展基礎上深化,也希望立法院持續給予協助,讓雙方國會交流更上層樓。

立法院表示,雙方還就促進台韓國會交流、韓國企業界人士訪台隔離期縮短,以及台灣半導體業供應鏈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