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專家出席台美日澳以5方GCTF 16國交流護人權

UN專家出席台美日澳以5方GCTF 16國交流護人權(圖/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台灣、日本、澳洲及以色列,五方4日合辦GCTF研討會,GCTF首度聚焦人權與基本自由為主題,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委員會委員Mi-Yeon Kim與會發言,印太地區16個國家共超過80位官員及公民社會專家透過分享彼此的最佳典範來確保身心障礙者享有平等的機會與免受歧視的保護,並全然地融入社會。

美國在台協會、台灣外交部、台灣科技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辦事處及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1月4日至5日共同舉辦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線上研討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輪番致詞。中華民國監察院院長陳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羅紀琼、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委員會委員Mi-Yeon Kim與Odelia Fitoussi以及美國無障礙委員會執行長Sachin Dev Pavithran也於會中發表談話。

AIT處長孫曉雅於開幕致詞中強調:「台灣對於維護身心障礙者權利的不凡承諾彰顯了台灣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社會共同對於人權的尊重。」

台灣在2016年將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條款融入其國內法。美國也於近期慶祝《美國身心障礙者法案》頒布31周年,該法案也是《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法源基礎。

AIT介紹,「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由美國、台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三方主持,作為台灣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今年10月,澳洲加入成為GCTF正式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