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88長者「被混打疫苗」 莊人祥:不建議補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屏東東港鎮昨天(3日),因為安泰醫院的失誤,估算有88位長者原本要施打莫德納第2劑,錯打成AZ疫苗,今天部分民眾出現頭痛、發燒等症狀跑去掛急診。對於這些被混打的人,指揮中心表示,不建議他們補接種第三劑。另外,台灣本土加零連續九天後,今天(4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是有一例本土病例,一例境外移入,零死亡個案。」

連續好幾天的本土加零後,台灣周四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本國籍30多歲男性,打過1劑AZ疫苗,10月19日開始出現全身倦怠、呼吸喘及食慾不振等症狀,11月2日因為持續發燒,就醫採檢後確診。不過初步判定發燒與病毒無關,推估是5到7月雙北疫情高峰期被感染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發燒的症狀應該是有另外一個疾病的問題,根據目前資料顯示,這可能是舊案的部分,所以他的相關接觸者還在匡列當中。」

另外,針對周三(3日)屏東安泰醫院錯打疫苗,將預約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88位長者,誤打成AZ疫苗,造成混打。陸續傳出有8位民眾身體不適掛急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症狀大部份都是頭暈、發燒跟全身痠痛。 (疫苗)原則上是不建議交替使用,但是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兩劑,不同廠牌的COVID-19疫苗,也不建議進行補接種。」

莊人祥表示,初步發現安泰醫院拿到的莫德納疫苗中,混有AZ疫苗,醫護接種時也沒有發現,目前安泰醫院已被緊急停權處分。

截至11月3日,台灣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總計通報1萬1501件,其中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5661件,死亡人數累計1029人。另外,累計染疫死亡人數847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