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聚焦防疫應用 台塑生醫攜鴻海跨居家運動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亞洲生技大展今天(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超過13國、650家廠商參展。今年展覽主題是「疫情中生醫產業再出發」,有多家廠商展出,自主研發的COVID-19檢測試劑或相關研究。也有生醫業者,看好居家運動健身趨勢,從生技角度切入,推出遠距居家智慧運動管理系統服務。

影片:「肩膀向內旋轉,勾拳的時候,腳要保持轉動。」

疫情下,居家運動健身,不僅運動器材廠商看好,生醫業者也從生技角度切入。台塑生醫推出遠距居家智慧運動管理系統服務,攜手鴻海,導入專利影像辨識系統。透過鏡頭,捕捉使用者臉部微血管及血流量,即時量測心率等數據。結合長庚大學開發的運動推論引擎,為個人打造專屬的運動規劃。

台塑生醫副總 劉慧啟:「台灣的IT產業事實上,有很堅強的國際競爭力,台灣的另外一塊,是醫療的實力非常的強,透過醫療跟IT產業的跨域整合,其實我們是可以整合出一個符合民眾需求,而且可以發展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技術。」

亞洲生技大展週四(4日)登場,集結40家上市櫃企業、超過13國、650家廠商參展,規劃13個展區,包括醫藥醫材、生技服務、智慧醫療及細胞與再生醫療等。今年主題是「疫情中生醫產業再出發」,有多家廠商展出,自主研發的COVID-19檢測試劑或相關研究,展現台灣能快速整合資源的優勢。

浩峰生技資深經理 游子賢:「我們牛樟芝新藥就是從,天然物萃取安全性也比較高,來做一個開發跟設計,針對這樣的COVID-19的動物實驗,也有滿好的成果。」

台塑生醫副總 劉慧啟:「中和抗體的檢驗試劑,目前已經通過台灣的EUA,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在,台灣的各醫療單位已經正式可以上市銷售,那我們也希望把這個技術,能夠推展到全世界。」

去年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突破新台幣6000億元,年成長率達7.4%。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透過跨部會合作,引進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來開發精準預防、診斷以及治療照護系統,打造屬於台灣的精準健康品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海內外參與者達1500人,其中3成來自國外,以美國、日本居多。預期4天展期,有望突破10萬觀展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