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抵邊村民深陷困境 群起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雲南瑞麗抵邊村,因為疫情被持續封鎖村子近7個月,村民的生活陷入困境,日前,有村民聚集村口維權,要求當局放鬆管制並給予補助。

瑞麗市猛卯鎮有店家告訴新唐人,日前他們去維權,要求政府合理放鬆管制。

瑞麗市猛卯鎮店家陳明:「訴求很簡單,第一就是不能這麼限制我們出入,得讓我們出去賺錢,現在是一毛錢(收入)都沒有,只能靠著自己一點積蓄,就在村子裡買點青菜就這樣過下來了。」

陳明透露,當地政府不僅不解決問題,反而變本加厲進行封控。

陳明:「我只覺得是變本加厲,把卡點管控的更加嚴,嚴到剛開始的第一天,守卡點的工作人員直接跟村民吵架,就是不讓出了,什麼事都不給你出,你可以去開放行條,等審批。」

瑞麗市屯洪村村民李女士表示,封控至今只拿到政府很少的一點補助,吃喝都成問題。

瑞麗市屯洪村 村民李女士:「長期以來就給了一千塊錢,封控在裡面,那一千塊錢傷風感冒一下就沒了,別說是你吃的、喝的了。昨天的要求就是叫政府給我們車貸房貸減免或者延期,昨天現場大概有200多人,村委會,還有瑞麗市副市長,市委書記也到了,(說)3天之內給我們適當的解決。今天還是照樣,村口有網格員守著。」

8月份離開屯洪村的瑞麗市民劉軍(化名)透露,這已是屯洪村第二次維權,他還說,當地政府不負責的言辭引發民憤,導致有的民眾悲憤過度而自行了斷。

瑞麗市民劉軍:「瑞麗需要支援,那我們這邊的市長就說暫時不需要支援,就引起了民憤,現在瑞麗(民眾)確實挺惱火的,昨天中午老百姓抗議,要求支援補助,昨天晚上有一家三口開煤氣自殺,全都死了,昨天晚上消防警車都到了,但是官方沒有報導。」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