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畢業生 聲援「反送中」被判刑同學

9名香港中大畢業生在百萬大道舉起紙牌,進行快閃行動,紙牌上面印有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判刑的中大同學名字。(圖/翻攝自臉書@cuspcus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國安法實施後,沈寂已久的香港校園再現學運。香港中文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出現抗議學生會遭校方接管的行動;還有畢業生以快閃行動,聲援參與「反送中」被判刑而不能畢業的同學。

據中大學生報臉書發布,香港中文大學頒授學士學位典禮4日舉行。早上6時30分,校園內出現大型抗議布條,包括「還我學生自治」、「員生共治,必先共議」,但在8時左右都被拆除。民主牆上也出現標語,疑抗議校方要求學生組織向校方登記。

另據港媒明報新聞網,上午10時,新亞書院有畢業生在頒授學位儀式及上台拍照時,舉起「棱角分明 毋負期許」標語。另有人在畢業袍掛白絲帶、舉起「哀我學生會」標語。該畢業生稱,學生會理應存在,屬學生自治一部分,希望在畢業典禮向校方表達有關意見。

「中大學生組織關注組」成員中午在校內百萬大道展示「哀我中大」橫幅,並向畢業生發放白絲帶及傳單,呼籲關注校內學生組織,其後遭到超過10名保安包圍,指他們未經申請,阻礙畢業典禮進行,要求搬走桌子及停止展示橫幅,雙方發生爭論。

接近傍晚,有9名畢業生在百萬大道舉起紙牌,上面印有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判刑的中大同學名字,最後一句為「我們畢業了,但他們不能」。快閃行動約5分鐘結束。

今年2月,中大校方指控新當選的學生會內閣發表可能違反國安法的政綱,其後宣布與學生會「割席」,並要求學生會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因為反對獨立註冊且難以為繼,10月7日,擁有50年歷史的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