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艦南海撞擊事件 海軍將艦長副艦長等3人解職

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10月2日撞擊海底山,經海軍調查認為這次事故原可避免,今天下令將艦長、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解職。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USNav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1艘核動力潛艦10月2日撞擊海底山,經海軍調查認為這次事故原可避免,今天下令將艦長、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解職。

法新社報導,這艘潛艦在具主權爭議的南海發生事故後,經海軍調查後將艦長艾爾吉拉尼(Cameron Aljilani)和另2名高階幹部去職。

艾爾吉拉尼的職務已由1名臨時艦長暫代。

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當時撞擊受創,被迫浮出海面航行1週返抵關島。

設於西太平洋的第七艦隊(7th Fleet)聲明指出:「明確判斷、謹慎決策及遵守航行計畫、監測團隊執行和風險管理所需程序,原可避掉這起事件。」

「康乃狄克號」在關島經受損評估後,將回到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Bremerton)潛艦基地進行修復。

美國海軍上週表示,調查顯示這艘核潛艦在水下潛航時撞擊1座地圖上沒標明的「海底山」。

根據報導,潛艦上共11名船員受傷,且前壓載艙受損,但核動力裝置無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