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金金併」拍板 回顧金融圈五年交易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台灣金融業吹起整併浪潮,5日富邦金控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吸收合併日盛金控案,預計將創下國內「金金併」重要里程碑,近五年包括元大金控、台新金都出手併購,今年國票金計畫收購安泰銀行,外商花旗出售案也成為市場焦點。

富邦金控5日舉行2021年股東臨時會,董事長蔡明興在家自主管理,由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主持,會中通過吸收合併日盛金控,預計於取得金管會核准後訂定合併基準日,將創下「金金併」歷史里程碑。

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 陳聖德:「與日盛金控進行現金合併,合併後富邦金控為存續公司,日盛金控為消滅公司,規劃2022年第一季,完成富邦金控與日盛金控的合併。」

富邦金今年3月30日完成公開收購,迄今取得57%以上股份,併購消息激勵下,股價從56.80元,9月最高來到84.80元,漲幅高達49%,金融圈這五年確實是消息不斷!

先是(2015年8月)元大金控合併大眾商業銀行,開發金出手併購中國人壽,去年台新金,吃下保德信人壽,富邦金則是以金控集團方式,收購日盛金,強化銀行、證券業務,今年國票金10月14日宣布收購安泰銀行,手握虛擬外加實體通路,尤其外商花旗銀行,將出售台灣消金業務,星展、渣打、北富銀、國泰世華、台新銀行,都是潛在買家。

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2021.10.28):「我想我們只要依照法規,我們尊重市場機制。(會不會業務擴張很快,坦白講,肚子很餓要吃便當也不能一口氣吃好幾個,它吃的下來嗎?)我們對它財務或業務,都會加強去監理。」

金管會對整併案,正面看待,也強調「現有客戶權益、勞資爭議」都是主管機關關注重點,也會針對收購方,進一步強化監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