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混打BNT仍突破性感染Delta 境外移入首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說,8名個案分別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南非、英國、賽普勒斯等,有6例為突破性感染個案,其中一名南非入境的60多歲男子曾混打莫德納(Moderna)及BNT疫苗,為境外移入首例。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5日)公布8例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的基因定序,全數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一名60多歲男子混打莫德納及BNT疫苗仍突破性感染Delta,為境外移入首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近期針對10月29日至11月4日檢驗新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病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全數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

羅一鈞說,8名個案分別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南非、英國、賽普勒斯等,有6例為突破性感染個案,其中一名南非入境的60多歲男子曾混打莫德納(Moderna)及BNT疫苗,為境外移入首例。

羅一鈞指出,至今國內累計189例Delta變異株個案,其中14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自美返台確診COVID-19,日前又傳出個案同班機確診者(案16532)為其妻子,未獲指揮中心證實。

有媒體詢問,案16532的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結果是否出爐。羅一鈞說,由於個案病毒量偏低,可能無法定序成功,但從接觸史、來源國研判,個案感染Delta可能性最高。

此外,近期有民眾反映分不清抗體、抗原快篩的差異,羅一鈞指出,民眾如果擔心目前感染COVID-19,要做的是PCR及抗原快篩。

羅一鈞說,抗體主要是檢驗過去是否感染,打過疫苗者抗體也可能呈現陽性,但他強調,抗體檢測結果較複雜,需要專業操作及解讀,目前並未核准家用抗體快篩試劑,呼籲民眾使用快篩時切勿自行使用抗體檢測的快篩工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