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設對抗假訊息中心 INGE主席促在台成立

台北舉行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聯合記者會,INGE主席格魯克斯曼(圖)(Raphael Glucksmann)回應現場媒體提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今天(5日)表示,歐盟在考慮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台灣是合理選項,「我們將朝這個方向努力」。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3日訪台,今天舉行記者會。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時表示,早已聽聞台灣活躍的民主,歐盟的政治規畫中,台灣不僅扮演要角,也代表自由及民主價值。

他說,台灣是這個區域最活躍的民主政體,也是寶藏,世界應珍惜及保護,他也告訴總統蔡英文,台灣並不孤單,保護台灣符合歐盟長久以來的利益。

格魯克斯曼表示,訪團雖來自不同黨團,但堅守民主,保護台灣是成員的共識。歐洲議會通過友台文件,這樣的舉動釋出非常清楚的訊息,也就是台灣對歐洲而言,是關鍵、且理念相近的夥伴,也是盟友,雙邊在多面向都深化合作,此次來訪,就是在這個脈絡下發展的第一步。

他說,當歐洲議會設立「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時,就清楚台灣如何以民主的方式對抗不實訊息,這是寶藏及歐洲可借鏡之處,台灣應該把訪團當夥伴,及取經的學生。

格魯克斯曼表示,對抗假訊息方面,歐盟也在考慮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台灣是合理選項,「我們將朝這個方向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