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咖啡Barista賽 濃縮拉花奶泡競技顯身手

全國咖啡Barista競賽,提供熱愛咖啡製作的學生們一個技術交流與展現學習成果的平台。(正修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為提供熱愛咖啡製作的餐飲高中職學生們一個技術交流與展現學習成果的競賽平台,正修科技大學舉辦全國咖啡Barista競賽,共吸引15所高中職校60位選手參賽,經過一番激烈的競技之後,由恆春工商林沛琪拿下第一名。林沛琪說,為了這場比賽一次又一次努力練習,才能從容優雅地調製出美妙可口的咖啡飲品。

參賽選手規定在8分鐘內完成調製濃縮及拉花各1杯咖啡牛奶。(正修科大提供)
參賽選手規定在8分鐘內完成調製濃縮及拉花各1杯咖啡牛奶。(正修科大提供)

全國咖啡Barista競賽,參賽選手規定在8分鐘內完成調製濃縮及拉花各1杯咖啡牛奶,只見各個選手熟練的裝粉、填壓、清理氣棒,身手乾淨俐落,頗具職業水準,一旁觀戰的同學無不屏氣凝神默默的為他們加油。

比賽分吧台管理、濃縮萃取風味及拉花圖形美感等項目,恆春工商林沛琪在口感及視覺美感等項目勝出而拿下第一名,獎金5000元;第二名鳳山商工謝艿芸,獎金3000元;第三名高餐大附中陳姿瑜,獎金2000元。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盡情發揮咖啡調製專業實力及參賽精神,爭取最大的榮耀。(正修科大提供)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盡情發揮咖啡調製專業實力及參賽精神,爭取最大的榮耀。(正修科大提供)

本次競賽,主辦單位邀請SCA -AST授證考官暨2016WCE上海世界烘豆賽主持人陳叡維、2015 Coffee Fest 世界拉花賽季軍暨麥當勞、福澎喜來登、路易莎-咖啡拉花訓練師林奐、2019 WCE台灣選拔賽評審林欣瑩、盧貝思股份有限公司烘豆顧問吳昶逸、My Cofi 咖啡館店長張桂芳、尚品咖啡首席烘豆師張群豪等六位咖啡專家擔任專業評審。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及餐飲管理系吳許得主任也都到場勉勵各位參賽選手,能盡情發揮專業實力,爭取最大的榮耀。

正修科大生創學院許清雲院長指出,咖啡和石油並稱兩大黑金產業,去年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喝掉200杯咖啡,但相較日本、美國每年每人400到500杯的咖啡飲量,台灣的咖啡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正修提供的交流平台就是給有志於咖啡創業的年輕學生之機會。

正修科技大學表示,提供的競賽交流平台就是給有志於咖啡創業的年輕學生之機會。(正修科大提供)
正修科技大學表示,提供的競賽交流平台就是給有志於咖啡創業的年輕學生之機會。(正修科大提供)

競賽活動並舉辦研習活動,邀請咖啡達人黃宜恩演講並與參賽師生交流。咖啡達人黃宜恩榮獲2017年金門兩岸拉花邀請賽季軍、2017 WCE 杯測師選拔賽第三名、2018 WCE 沖煮選拔賽第四名、2019 WCE杯測師選拔賽第三名等各獎項。評審團隊與研習講師專業知識及評審相關資歷豐富,為今年參加競賽及研習的師生提供寶貴的實務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