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捍衛國家 邱國正:中共不能逼我們做任何事

用生命捍衛國家,邱國正:中共不能逼我們做任何事。資料照。(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指共軍目標是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5日)說,中共不能以非和平方式「逼我們去做任何事」,國軍會用生命捍衛國家,建軍備戰是讓敵人發起攻勢前多重考慮代價。

立法院會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美國國防部研判共軍目標是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台灣如果不照做,是否會引發戰爭?邱國正回應,中共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逼我們去做任何事」。

邱國正強調,國軍建軍備戰的目的,就是讓他們知道動用武力前,要多方考量會付出多少代價、傷亡。

邱國正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待美國中國軍力報告時也說,每個國家都有其專業與立論基礎,他不會評論外國對中共軍力的判斷,但相信都有立論基礎,會持續關注,也將一直注意這個問題。

至於國軍到2027年,實力是否能抗衡中國,邱國正指出,國軍目前一直有這個能力,建軍備戰就是要讓對方發起攻勢前多方考量。

對於台灣有能力反擊中國可能軍事侵略的觀點,邱國正表示,事實上就是這樣。台澎防衛作戰,站在防衛立場,是要讓敵人發起攻勢前,多重考慮要付出的代價,並核算是否有必要,台海問題不完全是軍事,國軍要做的事就是增加敵人的顧慮。

談到如果中國攻台,台灣可支撐多久時,邱國正說,這已經講過,反覆講就好像在唱高調,但對自己要有信心。

在回應一旦發生戰爭,會拿什麼來捍衛中華民國時,邱國正表示,當然是用生命。他不會講大話,國軍保國衛民是天職,不要到後來彷彿在冷嘲熱諷,這對國軍不公平。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國軍是草莓兵,邱國正投書回應,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說,華爾街日報對台灣戰力好像有誤解,身為國防部長,有必要適切對外說明。兵役制度已改變,現在志願役起碼要服役4年,不要拿過往4個月役期比較。

邱國正也說明台灣強化戰力的方法,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編列預算強化武器裝備,並指政府重點在不對稱作戰,希望外界對國軍的報導能有稍微公允的論斷。示意圖。(圖/新聞影像截圖)
邱國正也說明台灣強化戰力的方法,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編列預算強化武器裝備,並指政府重點在不對稱作戰,希望外界對國軍的報導能有稍微公允的論斷。示意圖。(圖/新聞影像截圖)

他也說明台灣強化戰力的方法,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編列預算強化武器裝備,並指政府重點在不對稱作戰,希望外界對國軍的報導能有稍微公允的論斷。

中國政府先前要民眾囤糧,且街道出現武器運輸,網傳是要對攻台做準備。對此,邱國正指出,認知作戰的爭議性訊息很多,國防部會做深度了解。

但他認為,有些消息真真假假,不要盡信,「千萬不要講說他一報導什麼,我們就跟著蹦蹦跳」,這違背防衛作戰的心理整備。

至於國安局長陳明通日前表示,在總統蔡英文任內,中共不會攻打東沙群島,邱國正說,部會講話應該有其依據,「但我們不做評論」。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中國軍力報告,判斷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