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軟 中國鐵礦石期貨連四周下跌

據路透報導,中國基準鐵礦石期貨周五下跌,連續第四周下跌,主因是中國鋼鐵產量限制導致工業需求依然低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中共近期管控煤炭價格政策力度持續加大,在需求前景疲弱不佳下,市場對採購多持觀望保守態度,致鐵礦石價格下跌。據外煤報導,中國基準鐵礦石期貨周五再次下跌,這也是連續第四周下跌,主因是中國鋼鐵產量限制,導致工業需求低迷,Galaxy Futures分析師表示,對成本下降和需求疲軟的預期加劇,將進一步拖累鋼鐵價格。

10上旬中國鋼鐵產量已經下滑,中共地方政府也經常要求限制鋼鐵產量,再加上鋼鐵需求欠佳且價格走軟,使得鋼廠生產意願降低。據研究機構(Mysteel)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全國鋼廠163座高爐的產能利用率為62.39%,低於一周前的 66.17%。

據路透報導,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3:30,大連商品交易所 1月份交割的、交易量最大的鐵礦石期貨價格下跌 2.6% 至每噸 564 元(88.11 美元)。該合約本週將下跌 12%。

此外,其它原材料的價格也有所下降。大連焦煤期貨下跌 1.2% 至每噸 2,380 元,焦炭價格下跌 2.5% 至每噸 3,027 元。

諮詢公司ANZ Research 在一份報告中提到,預計鐵礦石價格將在當前水平附近找到底部,但中國鋼鐵產量的限制可能會持續到北京冬奧會之後,因此短期內上漲空間有限。

另外,上個月31日美國和歐盟達成鋼鋁關稅協議,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強調,此協議「將可限制來自中國等國家的髒鋼(dirty steel)進入美國市場」,並打擊其它國家的鋼鐵傾銷行為,同時可「提高美國鋼鋁產量」。而中共不計代價的環境污染、骯髒生產,早已是舉世皆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