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解除鎖國 11/8起開放外國商務客留學生入境

日本將解除鎖國,11/8起開放外國商務客留學生入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5日)宣布,本月8日起開放部分外國人入境,對象為短期商務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對於已接種疫苗的商務客,入境後的隔離期間也有條件從10天縮短為3天。

日本今年1月起因變異病毒株盛行,原則禁止外國人入境。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外國人入境禁令8日起部分解禁,開放短期商務旅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不限國家或地區。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報導,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天表示,開放入境的條件,是引進外國人的企業與大學等須負起行動管理責任。

另外,已接種疫苗的商務客,入境後的隔離期間也可從10天縮短為3天,條件是要由負責的企業等管理行動,第4天起可外出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至於外國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等長期居留者,隔離期間原則上為14天。

木原說,這次放寬入境管制對象不包括觀光客,將視未來疫情狀況、今年內的行動管理實效性等,討論是否再度開放團客入境觀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