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灣是歐盟共識!台灣歐盟將迎更高階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的最後一天,下午(5日)舉辦聯合記者會。歐洲議員格魯古斯曼表示,台灣是打擊假訊息的典範,在這麼多假訊息干擾、惡意打壓之下,還可以打造出這麼成功的民主。他也提到,這次訪台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很多合作。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旋風來台,這一趟不只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也和資訊戰的專家學者會面,在對抗假訊息和外部勢力干預方面,收穫滿滿。

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台灣)這裡實際上,有越來越多的參與式民主。而這是一種公民在法律制定、改革過程不斷發展的方式,也是使你們(台灣)社會實際上對假訊息和干擾活動具有韌性的方式。」

格魯克斯曼表示,台灣幾乎是全民對抗假訊息,也讓他確信,面對假訊息攻擊,應該增加民主而不是減少民主。認為台灣,是歐盟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的合理地點。前立陶宛總理庫比柳斯則表示,台歐雙方應該要有民主發展與守護的年度對話。

前立陶宛總理、歐洲議會議員 庫比柳斯:「我們可以向台灣學習,台灣是全球的領導者,在半導體和工業方面的經濟發展。我想說的是,在很多非常重要的領域,台灣也是全球領先的,而首先就是在捍衛民主方面。」

格魯克斯曼強調,可以預期接下來的幾個月或幾年,會有越來越多台歐高層合作,雙方關係也會持續深化。

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從兩件事開始,開始討論和談判一項雙邊投資協議,這將非常有益。第二是,歐盟在(台灣)這裡代表處的名稱問題,歐洲議會有非常明確的立場,應該要叫歐盟駐台灣辦事處,這也是我們的投票結果。」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保護台灣是歐盟的共識」,接下來互動外界關注,而5日的聯合記者會也同步在歐洲議會官網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