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鎖定mRNA技術平台 國衛院:加速台灣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面對疫情,各國投入研發疫苗,其中,mRNA疫苗最具矚目。國衛院今天(5日)宣布,結合台北研發能量,與跨國新藥研發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在DNA疫苗、mRNA疫苗等技術上合作。國衛院院長表示,雙方合作,將加速台灣研發。

主持人:「正式簽署。」

生技展上,國衛院與跨國新藥研發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結合台美研發團隊,在DNA疫苗、mRNA疫苗、癌症疫苗及細胞治療等技術開發。也加快台灣建置mRNA技術平台。

跨國新藥研發集團董事長 陳鴻文:「關鍵性的技術,美國那邊可以有一些來源,那台灣這邊我想,也做了一段時間做DNA或相關的,所以兩邊結合起來,應該我們在不管是設計研發,或者是量產的部分,應該可以,很快的可以有所突破。」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也可以加速我們自己國內研發。不是只是在COVID-19或者是新興感染,其實用途非常之廣。」

自疫情爆發以來,國衛院在快篩試劑、疫苗開發、藥物治療及公共衛生等,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台灣廠商進行COVID-19疫苗研究開發。並爭取莫德納等國際疫苗代工機會,同時為台灣研發量能準備。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台灣其實啊,我們不要小看我們雖然國家小,我們其實研發人才是非常之強的,我們本身就有幾千人的這個,生命科學方面的研究團隊。我們自己研發是非常非常之重要,不能完全依賴國外。」

去年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突破新台幣6000億元,年成長率達7.4%。國衛院攜手跨國新藥研發集團,為台灣生技研發再添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