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 境外移入現首例混打莫德納BNT突破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5日)台灣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一名印尼籍的女性移工。另外,指揮中心公布過去一周,有8例境外移入被驗出是感染Delta,其中有一人是混打莫德納和BNT疫苗後,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公布的是有一例本土的病例,六例境外移入,那沒有死亡的個案。」

台灣週五再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一名印尼籍的外籍女性移工,在11月4日採檢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1月1日因工作需求進行採檢,那那個時候檢查是陰性,那11月4號再次因公,因需要而採檢,那於今日確診,那CT值非常地高, 她CT值就是40,那已匡列接觸者五人列為居家隔離。」

因為個案血清抗體N蛋白是陰性、S蛋白是陽性,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感染後,抗體沒生成。因此目前在等待個案PCR二採結果,是否為舊案要等PCR結果出爐再確定。此外,羅一鈞也說明,過去一周,有8例境外移入個案被驗出感染Delta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八例當中,有六例是屬於突破性的感染,那16467,就是第一位,他是比較特別,他是混打了莫德納跟BNT,所以他是我們國內首例有混打莫德納加BNT突破性感染的病例,那今天也證實是感染到Delta。」

而在台灣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的部分,星期四新增213件,其中142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另外有4件通報死亡,以及67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