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僅1天!週末氣溫溜滑梯 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氣溫明顯回升,北部最高溫達到31.2度。但好天氣只有一天,明天開始鋒面通過,氣溫將一路下降,各地轉為降雨。下週一更將迎來入秋後第一波冷氣團,氣象局預估下週三最冷,低溫下探15度。

台北上午艷陽高照,氣溫明顯回溫,氣象局表示,週五是接下來一週天氣最好的一天,高溫可以達到30度以上。

不過好景不常,週六將有鋒面通過,從氣溫趨勢圖來看,氣溫一路往下掉,而週一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預估下週三最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那以目前的預估來說,在北部東半部的低溫大約是在15度左右,那中南部的低溫大約17、18度,不過當然在比較空曠的地區,低溫可能還會再低個一兩度。」

由於下週三水氣逐漸轉乾,研判高山地區下雪機率並不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星期三甚至快一點,星期二下半天的時候,水氣就逐漸轉乾了,所以這兩個條件目前搭配起來的狀況,沒有到非常的理想。那當然還是不完全排除下雪的狀況,可是真的是需要碰碰運氣。」

但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將是入秋以來最強等級,民眾可得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