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輪預約率僅50% BNT到貨860萬劑到貨率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公費疫苗接種第13輪周五(11月5日)開打,全台有126萬人預約,包括BNT和AZ一、二劑都打的到,但預約率卻只有50%,台北市府中型接種站的預約率更跌到35%。醫師分析,可能因為部分民眾想等待混合接種。另外,當天凌晨,最新一批BNT疫苗再抵達台灣,1500萬劑訂單,累計到貨率突破5成。

台北市政府一樓設接種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進行視察。第13輪疫苗開打,AZ一、二劑和BNT一、二劑通通,有得打!北市府這次更首度開設中型接種站,全台北市共選了6個地點。

地方配合中央政策,但民眾捧場嗎?前一天13輪預約率公布,兩種疫苗都只有約5成。以萬華富福中型接種站為例,上午量能開到400人,但完成預約的民眾只有140人,預約率只有35%。

和平醫院副院長 陳美如:「我們今天最主要是打AZ的第二劑,有些民眾可能會抱著混打的心態,覺得說搞不好下兩期啊,或者是說下一期我有機會混打。」

沒有混打期盼的BNT,整個上午施打倒是報到踴躍,應到40人只剩2、3人還沒來,特別的是BNT第二劑是全台首度開打,民眾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接種BNT第二劑民眾:「聽說年輕的男性很容易發作心肌炎這樣,有點擔心,反正都一定要打嘛,一定要選一種打啊,這樣的話才有保護力,其實是不會後悔。」

BNT貨源越來越充足,民間捐贈又有最新一批到貨。這批已經是第11批BNT來台,貨機上午6點26分抵台,共計到貨87.17萬劑,累積BNT總數也來到860.95萬劑。

BNT到貨率突破50%,預計將繼續提升全台疫苗涵蓋率,繼續朝年底一劑75%,二劑60%繼續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