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宿舍群融入巷弄美學 讓老宿舍很有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老舊日式宿舍群,經過藝術家的精心巧手,也能變得很有藝術氣息。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國際藝術節,攜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在南郭宿舍群的巷弄間,新增八件藝術創作,增添藝術景點,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師生,透過藝術創作,在彰化南郭宿舍群的各個角落,新增8件藝術作品,與老舊建築相互輝映。走入巷弄,喚醒民眾對南郭宿舍群的記憶與情感。

策展人 陳松志:「有機的開放的空間,讓我們的藝術家朋友們,年輕的同學們,可以來這裡真實的,實踐他們的一個創作現場。」

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 林千惠:「我們從外面走進來的時候看到了,過去兩年的美好,今年的創新。」

位在彰化縣政府後方的南郭宿舍群,是彰化縣內保存最完整、佔地最廣的日式宿舍群,而且多間宿舍內也有藝術展,讓民眾走讀巷弄藝術之美。

彰化縣長 王惠美:「讓這個場域能夠,變成一個複合歷史跟人文實踐的一個藝創基地,」

策展人陳松志指出,這次展覽有很重要的三大方向,「環境減壓」,希望這樣的環境讓大家可以放鬆身心;「藝術介入」,期許民眾可用藝術家的視角來看這個環境;「南郭現場」,盼望前來參與彰化藝術節時,順道前來體會南郭特有的當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