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台上討教宗小瓜帽 梵蒂岡意外插曲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每周三都會在梵蒂岡舉行公開接見活動,現場通常安靜且莊嚴,但日前的活動卻因為一名特別的小觀眾,顯得格外溫馨。

一名年約10歲的小男孩走上台接近教宗,拉起教宗雙手跳來跳去,還一直指著教宗頭上的小瓜帽(zucchetto),想要一頂。

10月20日,教宗方濟各在保祿六世大廳(Paul VI hall)公開接見活動中,出現了一段小插曲。當一旁的神職人員準備說話時,小男孩拉著他走向教宗,不斷表達非常喜歡這頂小瓜帽,天真可愛的舉動成了焦點。

當下安全官員並未阻止,一旁的主教薩皮恩扎(Monsignor Leonardo Sapienza)還起身將座位讓出來給小男孩。不過小男孩坐不住,仍舊走來走去。

最後,梵蒂岡職員拿了一頂贈送給小男孩。如願以償的他,戴上帽子與教宗揮揮手道別,腳步輕快的開心步下舞台。

對此,教宗表示,小男孩有身心方面的障礙,其所做的一切都發自內心。感謝這孩子為大家上了一課,願主在他的成長中幫助他克服這些侷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