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拇指姑娘」!侏儒狨猴寶寶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北馬其頓(North Macedonia)的動物園近日有新成員亮相,而且需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才會發現,因為這是只有手指左右大小的侏儒狨猴寶寶,牠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靈長類動物,平均重量不到 100 克。

在動物園搭建的樹枝上,可以看到體型超級迷你的狨猴(pygmy marmoset)在上面活動,仔細一看,有一隻狨猴寶寶趴在狨猴媽媽的背上,牠是斯科普里動物園(Skopje Zoo)的新成員,9月26日出生時因為太小了,甚至無法在相機上看到。

馬其頓動物園飼養員 MAJA DOJCINOVSKA:「當我注意到絨猴媽媽身上有一個小腫塊出現時,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最美好的驚喜。有一個小小像球的形狀,那是小狨猴的頭。牠是三週前出生的。」

絨猴媽媽就連懷孕也非常不明顯,現在小絨猴比較大了,工作人員才放心公開寶寶的真面目。但還無法確定性別,也尚未取名,目前有「拇指姑娘」及「飛」兩個名字在挑選。

侏儒狨猴也叫做倭狨,身體平均長13厘米,身體約只有小孩手掌的大小,牠們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等的雨林,通常是2到6隻狨猴會成一群,並以水果花蜜、蠟蟲或其他昆蟲為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