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9成!台灣砷化鎵晶圓代工 搶吃國際IDM廠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台灣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在產業扮演重要角色,砷化鎵晶圓代工,台廠合計拿下9成的市占率,吸引國際IC設計業者下單,而台灣在上下游供應鏈相對完整,低軌道衛星、物聯網趨勢,也帶動需求強勁成長。

穩懋半導體副董事長 王郁琦:「預期化合物半導體將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SEMICON Taiwa 2021國際半導體展上,化合物半導體成為主軸,台灣在砷化鎵(GaAs)深耕已久,從磊晶廠到IC設計、封裝測試都有業者投入,尤其晶圓代工,台灣包辦90%市佔,穩懋被稱為砷化鎵界的台積電,就是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

穩懋半導體總經理 陳舜平(2021.10.28):「這一塊競爭一直都有,只是我想我們一直在這一塊,保持一個非常好的競爭優勢。」

砷化鎵(GaAs),廣泛應用於通訊射頻(RF)、3D感測,相比矽(Si)半導體,雖然用量較小,重要性卻是不容忽視。台灣穩懋、宏捷科具備技術優勢與產能規模,台灣上下游供應鏈布局完整,也吸引國內外砷化鎵IC設計業者委託代工。

工研院協理暨南分院執行長 吳誠文:「台灣這個產業占有一席之地,就是因為台灣製造的技術。砷化鎵用在國防產業非常多,5G應用到後半段後期,IoT的需求起來,將來頻段會往高頻的區域去移動,那個時候砷化鎵的需求也會再增加。」

專家分析,台灣供應鏈受到國際信任,尤其國防領域、高頻通訊需求,都是營運成長主要動能來源 。

穩懋敲定明年擴大1成產能,月產能將從目前 4.1 萬片,成長到 4.4至4.6 萬片,宏捷科方面也計畫增加產能,明年上半年總產能衝上每個月2萬5千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