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灣優勢!HPE在台打造美國外最大硬體設計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跨國科技公司慧與科技宣布,選定台灣作為次世代科技和供應鏈全球策略中心,預計明年台灣將成為美國以外最大的硬體設計中心。

HPE台灣投資策略發布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HPE正式宣布台灣成為次世代科技及供應鏈全球策略中心,預計明年台灣將成為美國以外最大的硬體設計中心。

HPE台灣慧與科技董事長暨企業事業群總經理 王嘉昇:「在這邊(台灣)是採購50%左右。我們以前過去在台灣,其實都沒有這種VP level,所以我們這次有採購的VP,還有這個RD的VP進來,其實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個投資跟宣示。」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HPE)提供了製造業包括台積電。資訊設施、資料中心,以及運算的雲端運算的數位的需求,HPE可以說是,台灣要建立人工智慧生態圈,非常重要的夥伴。」

HPE前身為惠普公司企業服務部門,提供企業雲端及伺服器等設備,HPE指出台灣供應商在HPE供應鏈中佔有重要策略地位,是重要樞紐。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指出,台灣資通訊產業鏈完整,未來台灣會在民主制度下,打通數位經濟任督二脈。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因為民主所以法治,所以我們要保護智慧財產權,對於資安的這個保護,資安的保護目前政府也在推動這個領域。」

HPE台灣慧與科技董事長暨企業事業群總經理 王嘉昇:「我想在人才上、在製造上,我會想在這個某種程度政治結構上面,我們事實上跟美國是很接近。」

HPE在台灣市場快速成長,過去三年台灣員工數已增加30%,未來台灣將成為次世代科技採購的重鎮,強化5G、邊緣和高效能運算等市場開發。

HPE台灣慧與科技董事長暨企業事業群總經理 王嘉昇:「我覺得我們正在浪頭上。(台灣)高科技出口非常好,我們這幾年有很多國外回來的投資,也有很多新創的機會,包括在數據應用,我事實上認為現在都剛開始而已。」

微軟2020年10月宣布在台灣砸下13億美元,打造雲端資料中心。Google陸續在台灣建置資料中心,外界預估投資金額超過20億美元,而台灣也是Google跨國海底電纜的重要據點。各大科技外商加碼投資台灣,攜手在後疫情時代發展數位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