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行庫創新實驗室2.0啟用 金融業啟動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金融業看準數位轉型的趨勢,國內臺灣銀行成立創新實驗室,新據點在本週正式啟用,除了開發多項創新金融服務,也對外招兵買馬,網羅年輕新血加入。

臺灣金融控股公司暨臺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要年輕人自由發揮的空間?)對、對,的確就是要大家有創意。」

第一次來到創新實驗室,呂桔誠開心玩起手足球,還跟現場媒體來個比賽,臺銀創新基地2.0正式啟用,從內到外大玩創意,開放的辦公室,就是師法以色列的創新精神,員工輕鬆的同時也要腦力激盪,象徵金融業推動數位轉型的決心。

記者 沈唯同:「佔地230坪,這裡是國內公股行庫龍頭的秘密基地,雖然可以看到,員工不用穿西裝打領帶,上班也比較彈性,但比照新創公司的方式,用專案協作開發新的金融商品服務。」

ATM取代傳統密碼,用指靜脈生物辨識更加方便安全,也能用手機GPS定位,免金融卡取款,銀行內部作業,導入PRA流程自動化,用機器人程式,把四小時的重複作業,簡化到五分鐘搞定,效率快上40倍,臺銀至今已經申請取得324件專利,其中還有46件發明專利,金融創新已經有了不少成果。

臺灣金融控股公司暨臺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唯一的目標就是要不斷的突破目標,我們是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的走。(創新實驗室)它的研究,可能最後十個裡面只有兩三個可以進行導入,有一些是放到有一段時間以後,發現它有新的用途可以導入。」

金融業面對大環境競爭,近年吹起數位轉型風,國泰金控計畫轉型成「以金融為核心的科技公司」,大舉投資新創企業,中信金優化金融體驗,內部打造上百人軟體團隊,富邦金則是投入Fintech領域,發展一系列線上金融服務。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期許,創新基地2.0能突破以往框架,針對金融科技、使用者體驗改進開發,15人的團隊薪資職等優於一般行員,後續還會對外持續招兵買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