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台連發!跨黨派議員提美台公衛保護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共同推出《美台公衛保護法案》將在台灣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以防止下一場疫情發生。另外,兩黨也共同推出決議案,表揚立陶宛政府挺台反共。專家分析,國際趨勢的變化已經讓中共不能再主導台灣問題的話語權,而未來世界各國要繼續被中共收買,或是加入挺台反共的行列,將是無法迴避的重要選擇。

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民主黨眾議員肯納(Ro Khanna)在11月4日共同推出《美台公衛保護法案》,每年將投入135萬美元,約新台幣3798萬元,讓美國在台協會AIT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Infectious Disease Monitoring Center),由美國派遣專家進駐,也可以聘用台灣人,提升台灣國際公衛地位。

柯頓指出,美國越是明白表態支持台灣,越能簡單有效阻止中共侵略台灣。

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明白表示,美國會支持台灣的民主,並對抗中國的攻擊,這是最簡單的方式,在第一步就防止侵略發生。」

另外,共和黨參議員里契(Jim Risch)與民主黨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也共同推出決議案,表揚立陶宛政府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並支持立陶宛反對中國共產黨的立場。

民主黨參議員 夏亨:「我想立陶宛值得非常多的讚揚,作為一個小國依然願意堅持自己的道路。」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美國和歐盟表態支持立陶宛力挺台灣,顯示出他們已經不想再讓中共掌握台灣問題的話語權。

《橫河觀點》:「那麼就說明什麼問題呢?就是歐盟和美國現在已經不再任由中共在台灣問題上掌握話語權了。」

而目前形勢的變化,已經不僅止於台灣問題的話語權。《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指出,接下來每一個支持台灣的行動,都在考驗著世界各國,是要支持,還是反對。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聯合國的每個成員國,都得在二選一當中選擇,要嘛繼續被中共金錢利益收買,跟邪惡為伍,與美國等代表自由公益的西方國家對立。要嘛呢,從善如流,站在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這一邊,力挺台灣,同時打擊中共。」

李沐陽分析,接下來的國際局勢將會越來越明朗化,哪些國家將選擇支持邪惡中共的陣營,哪些國家將支持自由民主對抗中共,這是難以迴避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