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扣「台獨 」報復制裁 吳釗燮反諷:收到無數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跟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並宣稱將依法懲戒。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卻意外收到無數的祝賀,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抗議表示,中共怎麼可以漏掉他的名字。

被中共國台辦公開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卻意外「收到無數的祝賀」,並說「為了獲得難得的榮譽,將繼續為台灣的自由、民主而戰。」立法院長游錫?也自嘲又上「新華社」的新聞,「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而遭點名的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2021.11.06):「這別國的,它也沒在我們台灣一天,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則在Facebook發了一大篇長文,抗議中共怎麼可以漏掉他的名字!他說他上網到處搜尋,從早上天亮到深夜,從滿頭大汗到直冒冷汗,但是就是沒有他的名字。並說「他這麼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自由跟民主!因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抗議:立刻將他的名字補進名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 王定宇:「這是一件令人憤怒的事情,為什麼憤怒呢?像沒有把我王定宇列入,我個人就深表憤怒,這簡直是一個侮辱。對中共來講絕大數的人,不管主張中華民國、主張台灣,都是中共法律上定義的台獨份子。」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聲稱,將對這些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的人終身追究刑責。這也引起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的注意,他說值得關注的是,這一次打擊台獨比以往多出了「禁止其金主在國內謀利」的部分,因為金主的定義比台獨還要模糊,日常的請客吃飯送禮,都有可能被認定為資助台獨行為,有可能被中國(共)的執法部門當作掠奪台商財產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