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半導體產業 劉揚偉:電動車是下一件大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產業消息帶您關心,美台高科技線上論壇今天在線上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大談半導體與電動車發展,指出電動車是產業界下一件大事,汽車使用更多半導體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他也提到,目前汽車產業面臨晶片短缺,有可能是因為供應鏈不透明所導致,這也讓汽車產業有充分理由,重新考慮供應鏈系統。

就在美國加速晶片自主化生產之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表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不完整,生產成本高,認為美國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外界也關注,同樣在美國有設廠計畫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怎麼看?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如果缺乏基礎設施,就算有工廠也無法發揮作用。也因為如果供應鏈數量不足,可能導致生產成本昂貴。我們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所計劃的工廠,原本預估在當地設廠成本會比在中國高出30%,事實上遠高於這個數字,因為缺乏基礎設施。」

而在電動車與自駕車快速發展下,半導體成為汽車產業的關鍵命脈。劉揚偉在美台高科技線上論壇指出,汽車使用更多半導體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從汽車代工生產的角度來看,半導體供應鏈是不透明的,因為它隱藏在一階供應商(Tier 1)後面。但如果你看看特斯拉,他們改變這個情況,他們直接與台積電合作,擁有自己的晶片,然後他們將晶片交給一些一階供應商使用,這就是我們看到汽車產業發生的狀況。」

鴻海成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提供IC設計、封測與材料業者能在早期進入產業鏈,讓台灣的電動車產業不要重複投資,降低開發成本,並縮短開發時程。劉揚偉指出,MIH平台能夠緩解供應鏈問題,將成為台灣處於主導地位的機會,並強調電動車是產業界下一件大事(Big thing)。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