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遭無人機恐攻躲過一劫 巴格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伊拉克總理遭無人機恐攻躲過一劫 巴格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7 日訊】11月7日,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的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有一架無人機企圖鎖定總理官邸」攻擊,所幸總理毫髮無傷。外媒報導,該起事件造成7名保安人員受傷,巴格達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聲稱犯案。

綜合外媒報導,哈德米官邸位於首都巴格達內政府大樓與外國使館林立的「綠區」,7日凌晨,突然遭到攜帶炸藥的無人機攻擊,週邊外館工作人員表示,當時至少聽到一次爆炸聲響和多次槍響,《美聯社》引述伊拉克軍方消息指,哈德米的7名隨扈在攻擊中受傷,但哈德米本人並無大礙。

哈德米隨後在推特(Twitter)推文報平安:「我一切安好,感謝神,為了伊拉克的利益,我呼籲每個人保持冷靜和克制。」哈德米強調,伊拉克英勇的安全部隊,堅定地維護人民安全與權利、法律,此等堅持絕不會動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獲悉總理平安無事如釋重負,他說,「這顯然是直指伊拉克國家核心的恐攻行動,美國予以強烈譴責。」普萊斯強調,美國與伊拉克軍方保持密切聯繫,願意對調查案情提供協助。

親伊朗的重度武裝團體支持者,近來頻頻在綠區附近抗議10月10日大選結果,他們說此次大選存在投票違規行為,重挫了他們在國會的勢力。在本週與安全部隊的暴力衝突中,有100多人受傷。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行,也不清楚這次攻擊行動的幕後黑手是誰,伊拉克政府正對此攻擊行動展開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