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險遇襲 英美領袖譴責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圖)位於首都巴格達的官邸遇襲,所幸他並未受傷。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對於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並稱讚哈德米遇襲後呼籲冷靜、克制與對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位於首都巴格達的官邸遇襲,所幸他並未受傷。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對於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並稱讚哈德米遇襲後呼籲冷靜、克制與對話。

拜登(Joe Biden)發表書面聲明說:「我強烈譴責這起鎖定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官邸的恐怖攻擊,所幸哈德米沒有受傷,並肯定他展現的領導風範,也就是呼籲冷靜、克制與對話,以確保國家體制與伊拉克人民理應享有的民主。」

目前伊拉克正在調查總理險遇襲,拜登說,他已指派他的國安團隊提供伊拉克當局適當協助。

強生(Boris Johnson)的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官邸官員表示,哈德米險遇襲強生強烈譴責,並向傷者致意。掛載爆裂物的無人機攻擊哈迪米的住處。

至於哈德米本人主持安全會議後表示,意圖刺殺他的凶嫌眾所周知,就要現形。

伊拉克總理府另發表聲明,將追緝犯案的歹徒,並說知道他們是誰,這些人將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