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晶圓廠交資料到期 王美花:客戶機敏都有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商務部要求晶圓廠提供相關晶片庫存及供需數據等資料,而期限就是今天11月8日。台積電表示,已經回應美方,但沒有在回應中揭露客戶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也回應,經濟部與廠商有密切聯繫,有些廠商之前已繳交,部分會選在今天交;至於客戶機敏資料,廠商都會有所保留。

經濟部長 王美花:「關於廠商要提供相關的資訊的部分,這個就如我們其實跟廠商有非常密切的聯繫,廠商會在11月8號以前,那有些廠商其實已經先交了,那有一些廠商,今天會去交這個報告,廠商它會自願性的來提,至於客戶的機敏的資料,廠商都會有所保留。」

立委 溫玉霞VS.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我想請問一下,今天是11月8日,今天到期,那我想請問一下台積電是否交出去了?交出去了沒有?它的商業機密資料,還有客戶資料,交出去了沒有?如果是自願的話,為什麼會這樣說?對啊,所以就不會講,這個就是台積電,隨著台積電的意願,11月8號我們部長也有再跟AIT,所以我今天才是問,因為11月8號就是今天,今天啊,就是我們在之前,對 前後我們都在問,部長已經跟AIT這邊,溝通過很多次,也都有掌握相關的狀況。」

另外,對於經濟部是否會協助廠商保留機敏資料,王美花說,政府不會干涉,也不適合了解是什麼樣的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